close

去年音樂會已邀請過致君老師一起演奏4手聯彈

今年想說要特別一點,便邀請了致君老師以及她的成人學生- L 先生一起來演出

L先生平時為園區工程師,以前小時候學習過鋼琴,也相當喜歡音樂

平時興趣就是下班如果還有時間,喜歡自己彈彈琴~

喜歡的程度還是購買了平台鋼琴放在家中呢!

他練習的曲目很廣,除了一般的古典樂(還是高難度的喔),還有很多改編比較難的流行歌與動漫曲

工程師高工時高壓力的工作,閒暇之餘還能如此花時間彈琴,著實令人佩服!(他的演奏程度不輸給一般音樂系的學生喔~~~)

 

這次我年初開口邀請他一起練習6手聯彈,並且要上台表演時

他也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但3-4月歷經我出國蜜月,5月底則換L先生出國玩耍

我們其實練習的次數不多,大概3次?但因為3人的想法跟默契還算可以

有年紀後練琴真的都是靠腦袋,因為君老師也在台北上班,我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一直練習

靠腦袋其實練琴很有效率!!!!(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練琴不能只有動手,動腦才是高效率練琴也才是對的練琴方法)

 

因為6手聯彈的曲目其實不多,有些曲目我跟致君老師之前已在鋼琴方程式的表演中練過了

為了要有挑戰性,我委託致君老師好好上網查詢一下有沒有哪些特殊的6手聯彈曲目(也比較少人聽過的)(一直練重複的曲目沒挑戰性又覺得膩)

致君老師不愧是google 大師,馬上就找到了西班牙作曲家,法雅的西班牙舞曲

此曲原為小提琴獨奏曲,網路上有改編的版本改為給鋼琴的6手聯彈

而且也這麼湊巧我蜜月就正好也有去西班牙旅遊

感覺就是冥冥之中有注定2023 師生音樂會˙ 六手聯彈分享

但是改編曲通常有的難度不在於音,而在於旋律的編排以及手的協調性

第一次我們三個人演練時(致君老師已於上課時與L先生先行練習過他們兩個人的部分),不是這裡兩個人手卡住,不然就是誰的手擋到誰

相當的好笑

本來鋼琴聯彈合作就是會有手協調的問題,所以需要經過溝通討論反覆實驗,才能決定,到底誰的手要放哪邊

誰的手的哪些音又是必須要犧牲的~

2023 師生音樂會˙ 六手聯彈分享

第一次練習時,3個人沒有講好的一直穿白色的上衣(這有默契吧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3 師生音樂會˙ 六手聯彈分享

感謝家長賜給我們一張三人如此正經又認真彈奏的照片2023 師生音樂會˙ 六手聯彈分享

 

 

講了那麼多,那麼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當天演出的影片吧~

 

arrow
arrow

    jeanthepian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