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分享學生影音了

史上最懶惰老師應該就是我本次學生音樂會最佳精神獎&第一次參與比賽就獲得正增強的能量!

但其實教學日誌一直不停有很多新的事情可以更新

無奈就是我屬於打文章需要一點時間的人(一方面很花時間,一方面很需要有感覺我才想打文章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才讓這個部落格一直長草......

這個學期開始會陸陸續續多打一些文章的(希望這個願望不要再流產了)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這次學生音樂會的第一個學生影音!

這次每個學生上台的穩定度跟練習的過程都令我感動

但其中有一位是我最印象深刻的,那就是學琴三年的萱

萱是我剛成立工作室不久後,媽媽透過網路上來諮詢上課的學生

他來學琴的年紀正好是大班下學期(2020年初)

也算是那時候工作室初期從零開始教的學生

萱的媽媽以前也學過鋼琴,而且也很用心的在陪伴她練琴

一開始是半個小時的課程,上小一後就轉為一小時了

上了過一年後又遇到疫情三級警戒,很謝謝媽媽一路上的支持

三級警戒他也沒有停止上課,反倒是一路一直上線上課直到學校恢復上課

這中間完全沒有停過!而且萱是屬於一放學就回家的小孩,他沒有去安親班也沒有上任何其他的課程

回家就是練琴+寫作業,所以在我們穩紮穩打的進度之下,他在學琴兩年後就直接進入到小奏鳴曲等級的曲目了

目前他小奏鳴曲的曲子也進入到比較中高級的曲目了~

 

那為什麼說這次萱最讓我印象深刻呢

這次我給了萱一首算是音樂性跟技巧都有點程度的曲子,還挑戰了第一次踩踏板

她跟著我給的進度,練習一切都很順利(這當中還不是只有練表演曲喔,其他小奏鳴曲的課本也照舊喔)

結果要音樂會的那週一,收到媽媽傳來的訊息

萱因為有接觸到生病的家人,所以身體也有點症狀(不是確診)

當週五的鋼琴課勢必要暫停一次,必須在家隔離

音樂會可能也就不能來參加,要看到時候的情況

但因為音樂會距離生病也正好是一週的時間,我請他們可以看當天情況再決定要不要來參與

畢竟萱其實很期待音樂會的到來,我也是!我覺得她彈的那首曲子好好聽,一定要被大家聽到

但身體狀況還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採取不勉強的態度

結果到了週六晚上,媽媽說她恢復了差不多了,萱很想來參加音樂會

我說當然好啊~ 雖然他當週沒上課,但我也不擔心因為我們蠻早就預備好曲目了!

本次學生音樂會最佳精神獎&第一次參與比賽就獲得正增強的能量!

結果當天看起來雖然有點病懨懨的,尚未恢復元氣

但演奏的很穩定也很流暢!我在台下眼匡泛淚(老師就是這麼容易被感動,但也很容易被激怒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萱一直都這樣默默的練琴,默默地上台

雖然媽媽曾經跟我講過,他們會選擇來我這邊上課就是覺得我不是以比賽或者是檢定為取向教學的老師

但因為我覺得萱一直太默默在練琴,需要一點點小鼓勵

所以我大膽的在暑假剛開始的時候跟媽媽提議,不如我們拿音樂會表演曲去參加一個暑假的小比賽吧!

反正曲子都練好了,就當作再演出一次

而且比賽名次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想讓萱踏出去舒適圈

所以就報名了8月比賽的維也納音樂大賽

還這麼剛好,比賽的場地就在這次我們舉辦音樂會的場地!

真的是有優勢誒~~~~~

聽說比賽當天早上在家裡演練的時候,緊張到爆炸還一直都彈不好

但去現場發現他不是那一個賽程的第一個之外,他比賽的那個年級還只有少數的人

萱好像就鬆了一口氣本次學生音樂會最佳精神獎&第一次參與比賽就獲得正增強的能量!

還就這麼幸運的拿了個第一名本次學生音樂會最佳精神獎&第一次參與比賽就獲得正增強的能量!

本次學生音樂會最佳精神獎&第一次參與比賽就獲得正增強的能量!

本來在去比賽前,可能因為暑假都正常上鋼琴課

我也想說利用暑假比較悠閒,鋼琴的功課有出比較多

萱有點小反彈,她覺得好累這樣都沒時間玩

我利用上課時間好好跟鼓勵她跟開導她(對我的工作不是只有教鋼琴,還同時是心理諮商師吧)

接著週末比了這個比賽她還拿了一座獎盃

瞬間這個比賽變成正增強的能量~~~~~

與大家分享萱這次演奏 美國作曲家 威廉˙吉爾拉克的 Fountain of the Rain

 

關於比賽的論點,可能我在找另外一個時間打文章淺談

但比賽的重點我覺得不是在結果,還是在這個過程以及你去參加比賽聆聽其他參賽者的演出及其他評審老師給你的建議

我想這些都比比賽的名次來的重要!

 

好久沒打這麼一長篇的文章了

那麼今天就分享到這裡

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jeanthepian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