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98.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師生音樂會啦~

今年來到了第六年,我回國也滿八年了(回國第一年學生太少沒辦,2021疫情三級沒辦)

今年我們換了一個場地,來到新竹聖經書院舉辦

木頭色的舞台搭配我請花藝師插的花盆

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IMG_6349.JPG

IMG_6502.JPG

會選擇換場地是因為去年的場地稍微擁擠了一點

觀眾太多太熱情啦

而且本來的場地跟以前辦過的場地停車都有那麼一點點不方便

看了好友在這邊辦學生音樂會,問過她的意見

說這個場地很不錯,我就立馬手刀下訂了~~

一進門有超好停的停車場還有幫我們做的美美標示牌

上到五樓還有寬廣的接待桌讓大家簽名拿節目單

再次感謝學長宣佑臨時被我抓來當招待

大學生放暑假回家鄉就被我抓來,學長還說沒問題,真是令人感動

IMG_6359.JPG

彩排結束準備正式開演前,請大家在座位上坐好拍全體照

大家真可愛~~~

DSCF4209.jpg

今年第一個結束是我跟致君老師還有我們的愛樂朋友劉先生一起演出的六手聯彈

感謝兩位上班族被我抓來練琴跟演出

我們憑藉著過人的默契來完成這次的演出

在另外打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六手聯彈的影音!

 

這次音樂會,最大的挑戰就是

因為老師我本人今年年初1月才衝忙決定,3月底要出國蜜月將近3週

但6月一項是我舉辦音樂會固定的時間,4月中回國,其實沒幾堂課就要上台了

著實緊張啊!

所以一過完年後馬上進入備戰狀態,很多學生的上台的曲目我早在過年前就先想過一輪了

過完年後馬上給曲子,火力全開的拚進度

希望大家在3月底前我出國時,能夠至少把整曲學完

好在學生們都很配合,爸媽也很配合努力在陪練

3月底前確實每個人都沒請假乖乖上課,我也依照我心中上課進度的安排

教完每一位要上台的學生的表演曲

也叮嚀了學生,老師不在的三週,有一週放春假,是可以好好休息沒有關係的(因為國小國中都剛考完月考)

但我回國前一定要開始背譜並且要認真練習

好在平時耳朵很硬的學生們,可能知道音樂會事態嚴重

每個人在我出國度蜜月時,都相當乖巧的練習!又是另外一個感動

所以每一個人在台上表演時,都是非常穩定而且有把平時修曲子的音樂性分享給大家

我在台下真的被感動到了!!

而且因為這樣,我們的音樂會進行的相當的流暢

2:30準時開始,我們4:00初頭就結束了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每一位家長上半年的配合與辛苦陪練

也很感動學生們跟著我的步伐一起往前邁進

辛苦大家了,也恭喜大家又再度完成一場演出!

今年的大家又比去年上台更穩定更成熟了

practice makes perfect

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

DSCF4459.jpg

DSCF4515.jpg

有三位小六的學生今年一起國小畢業,其中有兩位我從大班教他們直到現在

六年了~~~ 已經從幼童轉眼間變成少男少女了

為師拭淚,因為我被他們追老了

DSCF4524.jpg

今年一字排開的公主們,是不是快找不到老師在哪裡了呢

我都快被學生淹沒了!

非常感謝今年有家長幫忙我拍照跟錄影

以往這些事情都是靠師丈以及場務的老師

今年有家長的協助真的大大減輕了老師的作業

再次感動+3

DSCF4471.jpg

上台完後,有兩位小公主很安靜的在座位上看書,屁股都沒有動來動去也沒有起來跑來跑去

媽媽偷拍的這個視角真是可愛

IMG_4611.JPG

從去年開始,我就給自己一個功課

每年這時候都練一首獨奏曲與學生一起上台演出吧!

希望學生們能意會到,不是只有自己練琴苦,老師也一直有在練琴喔!我們一起維持音樂的美好

DSCF4584.jpg

 

今年請美編設計的海報大受好評,好可愛好清新

也是第一次我嘗試把學生的個人照放在海報上

家長們都覺得很好看很滿意呢

看來設計費用花得相當值得!

 

目前疫情逐漸解封,我們的生活也慢慢走回以往的樣子

雖說疫情這三年來影響以及改變很多生活的樣貌

但我想,音樂一直都在,也會繼續的用一樣的方式陪伴著我們大家

希望大家下半年繼續努力,我們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jeanthepian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