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開始來分享這次音樂會的影音了!

這次有好多好多都想跟大家分享~ 這次大家都表現的很不錯呢

那這次就先從最令我跌破眼鏡的,目前已經升上小六的熒

熒從大班開始跟我學琴,目前也經過5年了(時間......)

熒是個非常自律的孩子,視譜也一直都很不錯

但她有個難關一直卡住,那就是平時都彈得很好

上台總是因為太緊張就會一直斷掉

我們總是在上台前,經歷過無數次的演練跟錄影

但到上台的那一刻,她還是好緊張

我想應該是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導致她常在舞台上失常

雖然每一次上台都有比前一次好

但我跟媽媽總覺得還是好可惜,他還沒辦法控制好上台的緊張

S__71581829.jpg

這次是熒第一次挑戰德布西的曲子

我讓他先從老頑固開始

一剛開始認音時,其實我們很快就把整首曲子k完了

只是當開始要要求速度及細節時

沒想到大卡關啊~~~~~

也好在我們的音樂會延期,所以有好幾堂課我都陪著熒慢慢彈了那些一直會莫名奇妙卡住的片段

直到上台前他真的改進了很多!

音樂會前的兩週,我訓練了別的孩子敬禮跟走上台,熒這次則是完全不需要

她有了很穩定的台風了!我們直接錄影練習

上台前的最後一次上課,她彈的好穩定好好聽

沒想到上台直接一氣呵成到最後!

突破之前的心魔,只要一緊張就斷掉

我在台下著實地被他的表演感動及震撼了

內心很激動,而且在內心呼喊著:熒,你終於成功做到了!!真的好棒!!!!!

事後我跟媽媽也互相說,真的好驚訝他這次這麼穩定的彈完一整首曲子

這次熒有史以來表演最棒的一次,我真的好感動也好開心~~~~

 

S__71581831.jpg

第一次挑戰德布西,有好多不同的手指技巧,我們都一一克服了!

S__71581832.jpg

來自師丈的不專業視角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聆聽熒的表演吧!

這台鋼琴好好彈,熒之後這樣分享著:)

真的很開心熒這次成功克服之前的難題

但媽媽是說歸功於暑假多了很多練琴的時間啦!(平時練琴半小時,暑假媽媽規定要練一個小時,果然真的有差啊!!)

我已經在期待熒的下次演出了

她已經進入到另外一個階段,可以開始彈好多大曲子了

既期待又興奮!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jeanthepian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