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上週六剛結束的學生音樂會影音囉~

首先要分享的是我的搞笑諧星小可愛ginny

ginny 時常讓老師覺得好笑又好氣

鬼靈精怪,今年開始讓他嘗試演奏卡巴列夫斯基的小品

沒想到意外的練習的還不錯

所以這次上台我就挑選了一首 卡巴列夫斯基的觸技曲給他~

觸技曲是由鍵盤樂器或者是撥弦樂器演出的獨奏樂曲

速度較快,節奏均勻,而且具有炫技性,是一種可以展示出演奏者手指靈活的曲目。

 

ginny 去年上台演出時,由於那天太high 太興奮

一開始演奏時,手的位置沒有放對外,還一路從頭爆衝到結尾

想當然就一路從開頭錯錯錯錯錯到結尾

我跟媽媽在台下大吃三驚到嘴吧合不起來

有了去年的經驗

她今年特別“穩定

不僅上台速度沒有爆衝,漸弱的地方也有做出來

唯一可惜的是大聲的地方還不夠

ginny 跟我反應:老師那個演奏的地方,鋼琴的琴鍵好淺喔,彈不習慣!我瞬間變不會跳音了!

這就是學鋼琴困難的地方啊....因為我們沒有自己固定的樂器

不管走到哪裡,鋼琴是不可能一起隨身攜帶的

我們能做的就是要在短時間之內,適應那個場地的鋼琴.....

也是經驗的累積啦!

但至少ginny 跟去年相比,穩定超多的了!

有記取去年的經驗很好

我們明年要再挑戰更難的曲目了喔!!

 

 

 

 

arrow
arrow

    jeanthepian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