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一月都要過了,我還停留在聖誕音樂會第二篇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有人有再等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人數眾多,為了讓大家能舒服的聆聽音樂會

所以我把聖誕沙龍音樂會拆成兩場,第二場就在12/17的下午登場啦~

這場音樂會人數較多,而且都是舊生居多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真正上台有12位,照片裡面還有一位未滿三個月的新生,以及被我叫來一起湊交換禮物的學生妹妹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因為人數多,所以曲目安排更精彩更多元更豐富

也因為很多學生彼此認識,所以這場我問了他們要不要玩交換禮物

很多舊生馬上說:要!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事後看交換禮物的照片,覺得他們臉上滿滿尷尬感好好笑~)

 

 

這場音樂會年紀最小的是剛滿5歲的嘟嘟

他五月的時候開始來上課,那時候他才4歲多

所以我們從慢慢看譜,邊玩邊認音,到下半年我們才開始進入彈音

我說要聖誕音樂會喔,你要不要表演?

他馬上說好,他要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媽媽幫嘟嘟整套超帥的衣服,還有搭配聖誕帽(超級應景)

他自己彈了一首聖誕老公公進城來的歌,還跟我一起4手聯彈了jingle bell

他事後跟媽媽說:我好緊張喔~~ 第一次上台沒有怯場,老師都覺得他們這樣很棒了!

很多孩子一看到台下那麼多人,通常會怯場當場說不要上台了,但他們如果能在那一秒克服,願意上台

真的就是給他們大大的鼓勵!

 

接下來還有也是第一次上台的小樂

他從yamaha團體班轉成個別課,之前上團體班時就有上台過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但這次跟以往比起來,應該是比較正式

正式的衣服,加上敬禮跟自己演奏

可圈可點喔,但下次還可以再更好喔!

我跟他說要聖誕音樂會的時候,他不是關心說他要彈什麼

他只問我:老師,那你上台會化妝嗎?

..........................

(我平時上課都戴眼鏡,懶得化妝,只有上台才會打扮)

老師平時宅錯了嗎!!!!!!!!!

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接下來是上次提及的,這次安排了另外三個不同組合的四手聯彈

第一場音樂會有姊弟,有國中帥哥組合

第二場則是有:

第一次一起4手聯彈的雙胞胎,而且他們的個性天差地北的遠!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選了一首比較抒情且安靜的聖誕歌讓他們小試身手

沒想到兩個人練習的還蠻不錯的,比我預想中的順利

真的是,很耐操(?

他們從團體班轉來個別課後,這一年多來真的進步好多好多

因為他們基本上維持一週6天練琴,還會在譜上自己計算練習的次數

雖然一剛開始來的時候,我跟兩位雙胞胎磨合了一下

但後來我們三個人也開始慢慢的熟悉的彼此的個性跟步調

不得不說,爸媽,小孩本身跟我配合的很好,才能造就他們的進步!

 

接下來的組合是母女檔4手聯彈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芊芊的媽媽,康老師跟我是之前一起在音樂教室工作的同事

因芊芊11月底去參加了檢定,12月初才開始準備聖誕曲

有點來不及,我只好迫使康老師跟他一起4手聯彈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畢竟平時都是老師跟學生4手聯彈,媽媽跟小孩的組合比較少

這次就請他們當示範組示範,母女的演出~

 

最後的組合則是工作室元老,熒跟妞子兩姐妹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其實之前每年都有讓他們彈過聖誕4手

這次趁他們暑假有空的時候,我給了他們比較難的古典4手聯彈

想說趁暑假多一點練琴的時間,可以來挑戰難度稍高的4手曲了

姊姊很穩定,但妹妹一直在鬼混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還好最後的成果還不錯

看的他們兩人一路從最簡易的聯彈曲,到進入有難度的古典聯彈

雖然還沒辦法完全獨當一面,但至少已經更上一階了~

 

這場音樂會每個人都表現得很優異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屬耘的演出了

那天音樂會結束後,我先生還跟我說

今天包頭的那位學生,進步很多呢!

恩!確實,她升上六年級開始,明顯進步很多

雖然我們之前的進度一直沒有到很快,因為畢竟他主要是學習國樂

國樂與西樂的學習本來就有很大的差異

所以我一直是採取慢慢來,進度不要跳太快的學習模式再安排她的學琴進度

二來是因為我知道他們的重心在練習國樂,鋼琴相對的也練習比較少

所以我真的想讓晨耘跳很快,也快不起來,會對她來說太吃力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音樂會後,我特別傳訊息給耘媽媽

聖誕音樂會他彈的很穩,也進步很多

進步到連師丈都聽得出來她彈的比之前好

媽媽事後有跟我回饋

因為有其他一起學音樂的同儕媽媽們給了耘媽媽一些

學習鋼琴跟督促孩子練琴的建議

媽媽就有改變他們練琴的模式與心態

其實學琴真的就是鐵三角:老師,小孩,家長

這三者真的缺一不可

回家練琴要小孩自己自律練琴,真的是相當難的一件事情

連我們大人都很難做到了,何況是小孩呢

所以練琴真的還是需要大人在旁邊盯著的

共勉之~

 

音樂會的最後則是我安排的最大亮點

那就是雙鋼琴的聖誕曲~~~~~~

這次的場地難得有雙鋼琴,所以我把自己搞死,選了一首很難的聖誕雙鋼琴曲來跟致君老師挑戰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雖然已經離聖誕節很久了,但還是放上我們兩人有點鳥的雙鋼琴錄影讓大家笑笑

這首是世界知名鋼琴重奏家團體 Anderson and Roe 改編的 Sleigh Ride 

他們兩人的手指技術真的太高超,練習的時候真的手好卡啊~~~~

也算是給我們兩位老師一個挑戰,但很開心還是有時間能好好靜下心,一起練琴一起討論音樂~

 

 

感謝家長們的熱情參與,以及還有家長幫忙我全程拍照跟錄影

以上美照都是出自於家長的神手,真的是超級感謝家長!

謝謝大家的配合,我們新的一年繼續努力囉~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聖誕沙龍音樂會不知不覺也來到第四屆了

2023 聖誕沙龍音樂會˙ part 2

我應該沒有老太多吧!是小孩變比較多吧!!!!!繼續努力凍齡~~~~~

arrow
arrow

    jeanthepian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