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久違的發文,請原諒我的偷懶啊~~
這次要來回顧2023年的年底工作室的活動啦!

從2019年9月成立工作室時,那一年的年底就舉辦了開幕兼聖誕沙龍音樂會

當初我成立工作室時,就對自己訂下一個規則

那就是一年一次大表演,一次小表演

只是去年年底真的太忙,伴奏太多分身乏術(週末的時間都獻給伴奏了)

所以去年年底就偷懶了一次,沒有舉辦聖誕音樂會

今年本來也想繼續偷懶的,但因為有家長提起

想一想今年年底比賽的伴奏不多,確實是有時間沒錯

所以就定案今年要舉辦我們的“第四屆”聖誕沙龍音樂會了!

2023 第四屆聖誕沙龍音樂會,久違了!

 

不過因為沙龍音樂會本身就是小型的音樂會,這學期的學生人數比我想像中的還多人

所以勢必是需要拆成兩場舉辦的(也就是我連續兩週末都要上工沒休息,差點又要一命嗚呼去)

正好朋友剛搬遷新的工作室,場地新之外,我覺得也很適合拿來舉辦沙龍音樂會

感謝好友願意租借場地,這是第一次他的工作室舉辦音樂會喔!我幫他衝人氣,旺旺旺!

2023 第四屆聖誕沙龍音樂會,久違了!

有舞台有燈光,座位也夠容納我們兩場的人數,非常棒的場地!

 

12/10 早上是第一場約略有8位學生先打頭陣開場(還有另外兩位是我學弟的學生一起來演出同樂!)

這次的聖誕音樂會,我則是全部選了聖誕歌曲

讓每個人都彈不同的聖誕歌,當然兩場音樂會還是有重複的曲目,只是曲子的難易度不同!

雖然第一場的開場有發生了一點小意外,

我心臟差點驟停(計劃控不喜歡計劃之外發生的意外,而且這種事情以前從來沒發生過.......)

但第一場的學生們也算是可圈可點,雖有失誤,但還是順利的表現完成~

2023 第四屆聖誕沙龍音樂會,久違了!

 

第一場音樂會除了有姐弟第一次合作的四手聯彈之外,還有上課總是在前後的兩位國中小帥哥第一次嘗試與別人彈奏四手聯彈

2023 久違的聖誕沙龍音樂會,part 1

(姊弟兩人衣服還有聖誕配色,小巧思+很應景!)

2023 久違的聖誕沙龍音樂會,part 1

兩位國中生互相不認識,只是因為週六上課一個在9:00,一個在10:00

某一天我幫9:00的麟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迸出想法

不如就讓他跟10:00的 Ethan 試試看4手(以往都是我分別跟兩人4手聯彈)

我先分別詢問了兩位,他們兩位都算是有意願(也不知道是不是屈服在我的威嚴之下,希望不是啦)

就讓他們獨自先與我練習各自的part

音樂會前兩週再合體練習(本來是想三週,但某一次 Ethan臨時發燒請假,就只變成兩次練習,我當時有夠緊張)

這兩次練習也都出乎我意料的順,雖說音樂會有感覺兩位好像蠻緊張的

但在台下一起看兩位鮮肉彈琴,也是很賞心悅目2023 久違的聖誕沙龍音樂會,part 1

第一次與別人合作,兩位算是表現的可圈可點

前一天演練時,下課前我還請他們兩位互相握個手,致意一下

兩人還真的很酷,什麼話都沒錯,就彼此點頭握手

真的是.....厭世國中男生啦!

放上兩人的錄影給大家欣賞:

 

 

 

2023 第四屆聖誕沙龍音樂會,久違了!

第一場全體家長跟學生們大合照,人數為27人

那天的天氣超好,早上辦音樂會出乎意料的效果不錯呢!拍照起來也很好看~2023 久違的聖誕沙龍音樂會,part 12023 久違的聖誕沙龍音樂會,part 12023 久違的聖誕沙龍音樂會,part 12023 久違的聖誕沙龍音樂會,part 12023 久違的聖誕沙龍音樂會,part 1

 

第一場就有家長回饋,音樂會氣氛輕鬆愉快,讓他們很享受

而這次兩場聖誕音樂會總共安排了五組不同的組合彈四手聯彈:

沒一起彈過的姐弟

前後上課的國中小帥哥們

完全沒彈過四手的雙胞胎們

被我推出來當示範組的母女

還有有豐富四手經驗的姊妹(這次讓他們練古典曲目的四手聯彈,有挑戰性唷~)

那麼我們下回再繼續分享啦~

arrow
arrow

    jeanthepian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