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jean琴享樂工作室

打從大一開始直到現在超過10年的時間

但是因著以前自己的學習經驗,深深地知道自己以前曾經有過什麼樣錯誤的彈琴跟練習方法

以至於不想讓學生有著跟自己以前一樣的經驗,所以我的教學希望我的學生們都能比以前的我更好!

一個禮拜20幾堂的課程,每一個學生我都是耗盡體力

在我的教學裡,沒有隨便這兩個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大概是個性使然,我對自己的要求跟學生的要求也蠻高的

教學有原則,有要求

要求學生彈琴的手勢,身體的姿勢,坐姿正不正確,兩隻腳有平放在地板上嗎?(還有更多)

這些看似很細碎的小事情其實都是影響著學生們能不能把鋼琴彈好的因素

我很重視基礎課程,基礎打穩了,縮短未來遇到挫折的時間

我比較會花多一點的時間在基礎教學上(看譜,認音,節奏,手型)

基礎打穩了,就會進階到下一步,我們該如何呈現音樂呢?

我告訴過學生們,彈鋼琴不是只有把音彈出來,那這樣也未免太膚淺了吧!

製造音樂的目的就是希望當別人聽到你的音樂時,能夠沈浸在你所發揮的音樂中

聲音跟音樂無時無刻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啊!

在美國進修碩士的這兩年,我對於音樂以及彈鋼琴有更多更深的體悟跟體驗

我的主修老師非常注重我的身體跟我的手勢有沒有放“輕鬆”,因為放輕鬆的肢體才能夠把你的聲音很自然地傳達出來

很多人時常說,聽一個人演奏樂器大概就可以聽得出來他是怎麼樣的個性,我個人是覺得蠻有道理的唷~

時常聽到很多家長會說:哎啊我們就只是學興趣嗎不用要求這麼多啊,孩子學得開心就好

其實這跟我的理念是違背的,如果家長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想找鋼琴老師,那看到這邊我建議您可以關掉這個視窗了

有付出才有收穫,更何況才藝往往是高投資的課程

那既然要學,就把這錢花得有價值花在刀口上阿!把他學好不是更好嗎

在我的教學經驗裡面,家長的配合度往往跟孩子的學習有著緊密的關係

目前我的孩子裡面,程度比較好的都是跟著我學琴超過五年的孩子們(我出國後回來他們也還是一樣換回來給我教)

而這些家長都是會在家好好盯著孩子練琴跟紀錄上課情況的!

學習鐵三角是密不可分的:老師,家長,孩子

 

我最初的初衷就是

把我在過往學習到的,都能傳承給學生,讓他們學習跟了解到音樂跟鋼琴的美好

讓藝術充滿在他們的心中!

 

課程洽詢:

李宜靜/0953-237-600

line id: joanne0330

歡迎先來電or來信洽談!

 

 

arrow
arrow

    jeanthepian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